求求我的现哥快点红起来啊啊啊!
李现的大旗我都准备好了就差两千万粉丝了!

一坨闲云不下雨:

《悦食》—— 李现部分自扫+专访节选


忙碌和悠闲,是李现当下生活中“跷跷板的两端”。努力工作是为了不辜负天赋与才华,宅在家里洒扫庭除小酌两杯,是要让躁动的心智回魂。他在奔跑和安逸两种模式中随时切换自我,如此这般,维持着长久以来内心的秩序。


【...他身上有着一种高中生一般的简单之感,也有着想要快快长大把沧桑人世一一尝遍的好奇和执念。】


【...李现和他饰演的“小河神”郭得友获得了观众和业内的认可,隐在这个角色的聪明狡黠和霸道后面的,是李现本人的专业和专注。角色被认可,一半需来自剧作创作者的心力,另外一半无疑要靠演员自己的魅力来成全。】


【...捧着作为道具的大葵花,像个小太阳似的一粒一粒抠出里面的瓜子磕起来,乖乖听摄影师的指示朝地上做着吐瓜子皮的姿势,特别尽力而为,特别乐在其中。

你就会信了,纵然生活时而给他一些迷茫,他依然愿意始终抱着“笑逐颜开”的姿态迎接。】


【...从被老师们提起名字就会连连摇头的那个李现,到全荆州第一个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人,自6000个人里脱颖而出,跌宕起伏像坐过山车,特别酷。】


【...《万箭穿心》...“奠定了我对艺术审美的基础,参与了这样一部戏的拍摄,让我知道这种低成本的文艺片的拍摄模式,和好演员合作拍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这份“最原始、最本质的”力量至今都让他受用不尽。】


【...练钢笔字,正楷的练字簿,一页一页写,一写就是四个月。

...“女”字很难写,看起来笔画那么少,间架结构掌握不好,就不好看。李现能一个字写上几十上百遍。】


【他就是这么“笨拙”,也这么有耐心。“要想做好一件事,唯一的办法就是反复重复,勤能补拙,然后把这件事情解决掉。”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式,有天赋型,有笨拙型,我用的这种方式是我现在一步一步往上在走的最有用的方式吧。走得也踏实。”】


【他对重复充满耐心,也对事物心怀长情,老三样:牛肉米粉、热干面和豆皮能吃到地老天荒;

他依赖习惯,因为习惯会带来安全感,永远是冰美式不加冰,热干面不加榨菜;

长情还体现在他对艺术和电影的执着热爱...怎么在上升期的忙碌和自我精神世界的补充之间找到最好的位置,是李现目前紧要的功课。】


【他不要绝对的散漫,也追求万事的平衡。】


—————— 


采访小彩蛋之吃货不是一天就能炼成的23333


Q-《河神》每次结尾都会有一个彩蛋,讲一些美食的小故事,哪个彩蛋是你自己印象很深的?

李现:“贴饽饽熬小鱼”吧,就是我跟王美仁在车上,我跟她讲,带她去河上游的琉璃厂,支口小锅,捞一筐鲫瓜子,玉米饼贴一圈,贴饽饽熬小鱼…主要是那段词特别难背,(笑),一直绕,一直绕,在现场的时候我对每个工作人员都要说一遍,贴勃勃熬小鱼是什么,印象深刻。


——————


以上~


最后表示这篇采访真的很不错,其他美食相关的内容也很有意思,喜欢吃面碰上奇幻面馆漂流这个主题,算是个bonus(≧ڡ≦*)

PS. 扫图+调个色还行,太高级的去字和修片我也不会,大家凑合看吧哈哈哈哈,希望这份安利买的还OK_(·∀· 」∠)_


lof只能放十张,全13p请戳链:https://pan.baidu.com/s/1pLLqVnP 密码: af86


祝好~

遁~


评论
热度(84)

© 阿璠不是阿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