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那告白就交给我吧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求指点~

※可能ooc?双向暗恋剧情无逻辑轻喷QAQ

※求各位在评论提出意见,随手小红心都是小可爱~

————————————再次感谢,正文开始~————————————

    林涛收拾着桌面上的私人物品,将它们一件一件全部放进身旁的牛皮纸箱。林涛的私人物品并不多,无非就是些眼罩枕头充电器什么的,东西少的让人有些难以置信。其实也正常,他一个大男人,也用不到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实在缺什么少什么,他就跑到法医科去拿,秦明仿佛什么都有一样,总能满脸鄙夷地从抽屉里拿出他要的东西。

    林涛看见桌角的那个苹果,有些自嘲地笑了笑,自言自语道:“堂堂刑警队队长,连个表白的勇气都没有,现在还要当逃兵。”

  

    他伸手摸了摸桌角那个艳红的苹果,从最底层抽屉里拿出自己的离职申请报告,沉默地往楼上走去。林涛扯出一丝苦涩的笑容,大拇指不断摩擦着苹果光滑的表面,念念有词:“林檎…林檎…林…都该结束了。”

    林涛再回来的时候,看到桌子上有一张信纸。信纸是米白色的,平整光滑,上面铿锵有力的字体让林涛觉得有些眼熟。

    他走上前去,拿起那张信纸,心脏在胸腔里不安地疯狂跳动,林涛觉得自己的手仿佛在不可抑制地抖动。他有一种莫名的预感——他在等着这张纸告诉自己答案。

    林涛,其实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不,是爱你。

    

    我有多爱你,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爱上你的,我更加不清楚。

    

    也许是每个雨夜你永远会准时出现我家门口,提着啤酒问我:“老秦,我今晚能在你家看场球赛吗?老规矩,不开声音,绝不打扰到你写结案报告。”脸上挂着平日里常有的温暖笑容,眼底却透出几丝陌生的担心。但我总觉得,你的笑容如同明亮的太阳,再猛烈的暴雨也抵不过你给予我的温暖的十分之一。

    也许是每天中午准时来法医科报到的一个红苹果,笑嘻嘻地把苹果抛到我的手上,开口调侃道:“老秦,这是今天份额的苹果,我可已经交了公粮啦。”眉目中透露出的柔情,却怎么也遮盖不住昨晚彻夜未眠的倦容。你逞强的模样,让我又心疼又无法自拔的沉溺其中。

    也许是故意撮合我和大宝时,那捧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我多希望那真的是你送给我的,这样,我也不用一个人承受着暗恋的痛苦了吧。

    

    不过还好,我终于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了。

   

     我知道了雨夜里你假装来看球的原因。明明是重播的球赛却装作是第一次看,很幸苦吧?大宝说,这是你想让我在每一个雨夜都能有你的陪伴,却又小心翼翼地护着我那脆弱易碎的自尊心。

    

    我知道了你每天准时来送一个苹果的原因。你知道我常年饮食不规律,经常被胃病折磨,有次甚至疼的昏过去。每次把苹果送来,看着我整个吃完才能安心地下楼去。大宝说,苹果还有一个名字叫林檎。嗯,林檎,林秦,林涛和秦明。

    

    我知道了你送玫瑰花的原因。你觉得我孤独,怕以后你离开了没人照顾我,就想撮合我和大宝在一起。可是我明明看到你戏谑的笑容里,藏着无尽的心酸和落寞。笨蛋林涛,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看不出来你眼里的彷徨失措呢。大宝说,是因为你太爱我了,却又害怕打扰到我的生活,最后在冲动的告白后,永远的失去我。

    

    还有,我知道你的宝宝是假的,薛定谔的宝宝。她是你妈妈领养的孩子,叫林宝宝,今年8岁。宝宝是六年前我们一起侦破的那起入室杀人案中幸存的小女孩,你妈妈看她可怜好心收养了她,这些年来你一直怕她留下阴影,尽自己所能的爱她,呵护她。可是,你为什么不能也像你爱她那样,光明正大的说你爱我呢?

    

    林涛,你一定也是喜欢我的,我能读懂你眼睛里的情感,但你为什么就不能窥探一下我那些所谓的“秘密”呢。我把它们全部放在我与你注视的目光里,放在我对你寥寥数语的关心里,放在我只为你露出的笑容里。你不是侦察能力极强的刑警队长吗?为什么到了我身上,却连这么明显的秘密都看不出来。

    

    林涛,我不惧怕世俗的眼光,我只惧怕你的患得患失会让我直接丧失与你相爱、互诉忠肠的权利,这就像是把我绑在绞刑架上,对我宣判死刑一样。我曾亲眼看到父亲在我面前因世俗舆论和人性的丑恶而永远的离开我,因此,我不想再看到你因为内心的担忧和恐惧给我们的爱情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在你选择调职离开我之前,我想我要先下手为强了。既然我们之间注定是有一个人要开口的,那便让我来吧,我付出的总比你少些。这次我要牢牢握住你,你一辈子都别想离开我了。你这么优秀,我舍不得把你拱手让人。

    林涛,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还有,现在后悔来得及,你的离职报告我从谭局那儿拿回来了。要是答应我了,记得抬头看一眼警队门口,我在那等着你,等着你拿今天的林檎给我,我饿了。

    林涛看完最后一个字,长舒一口气,刚刚疯狂跳动的心脏慢慢安稳了下来。他想,堂堂龙番刑警队队长因为一封信红了眼眶,丢死人了,让别人看到怎么办,龙番警局不要面子的啊。

    

    他吸了吸鼻子,从位置上站起,抬头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暗恋许久的那座冰山正直挺挺地站在门口,依旧一丝不苟地穿着西装三件套。秦明还是那个秦明,但他的脸上却挂着不属于秦明的微笑,那是专属于林涛的弧度,也是他爱林涛的最佳体现。

    林涛抓起桌角和他脸一样绯红的苹果,迈开长腿径直向秦明快步走去,伸出双手一把将他禁锢在自己的怀抱之中,使秦明动弹不得。头搁在肩膀上,发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语气中满是委屈地说道:“老秦,你好矫情啊,我从来没见你这么煽情过,怪不得大家都觉得你闷骚。不过,你要是以后经常这样对你的男朋友,他一定特别开心的。”

    

    秦明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随后意识到林涛话里有话的时候,脸上飘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羞涩。强忍住心中的喜悦,换上低沉稳重的声音,缓缓开口道:“可以,我会经常这样对我的男朋友的,林先生。”

    林涛突然松开秦明,感觉到怀中温热的气息消失了,秦明有些发懵,不满地皱了皱眉头。

    还没反应过来,林涛的脸突然无限倍放大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然后就是一个温柔的吻落在自己的唇上。林涛撬开秦明的牙关,贪婪地摄取着秦明唇齿间的空气,直到秦明有些站不稳的时候,才意犹未尽的结束了这个庆祝暗恋终于得以拨云见日的吻。

    

    林涛轻笑,注视着眼前自己心心念念好久的人,低头轻吻着他鼻尖的小痣:“秦明,我爱你。”

 

    在楼上目睹一切的满分助攻李大宝同志拍拍手,心满意足地哼着曲儿回了办公室,心想着终于把这两个急死人的成功撮合到一起了,今天的大宝也特别棒呢~【嗯,是要吃五十八一斤的小龙虾还是到池子餐厅当个电灯泡呢?大宝在无尽的结案报告中如是想着。】

——————————————————————————————————

我其实是不是不应该打秦林tag,纠结了很久...如果不妥当请及时告诉我,我马上删秦林tag,谢谢!!!


【超级后悔打了秦林tag影响大家的食用,非常抱歉!!!我已经删除秦林tag了,面壁思过去了QAQ,再次致歉。。。】

评论(1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璠不是阿番 | Powered by LOFTER